Translate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2011年相約拼布被_想法分享~^^

Dear~

拼布被想法大致抵定..

有許多朋友建議南久美子老師這兩款被子的想法..

shinnie覺得滿好的..

所以決定我們採用南久美子老師被子的尺寸及方式來進行2011年的相約拼布被..

這款被子的尺寸為~84公分*108公分..

尺寸不大..但可收納成車上涼被..超實用呢..

且針對有許多朋友第一次嚐試做被..一來較簡單二來又實用..一舉數得呦..

這次報名人數很多..且有很多朋友重覆報名..

所以shinnie整理信件起來超辛苦..

目前尚未整理完成..

開始日期會延後一些些..

預計3/15前會將紙型mail給大家..

第一回合收件日暫定到4/30..

所以第一回合製作的時間上應該很充裕..

這款收納涼被..不滾外框邊採用中表的方式..

所以建議使用美國棉或單膠棉來做為被子舖棉用..

被子完成尺寸已確定..大家可以備棉嚕..

涼被完成尺寸:84cm*108cm..

-----------------

附註一下:

被子的尺寸大家也可以自行決定或跟著shinnie走..

較有經驗的朋友..可以依自己想做的尺寸來設計自個的被子..

若第一次嚐試的朋友..就可跟著shinnie走一趟輕鬆點的凉被之旅嚕..

-----------------

29 則留言:

  1. 哇~~shinnie真是太棒了 =D> ....我ㄝ是想做成這樣滴唷 :> ;) :D

    回覆刪除
  2. 小圓最聰明也最勤快ㄌ
    跟shinnie老師跟的最緊ㄌ :-*

    可我還是有點不太解呢
    屆時再跟老師與小圓請教好ㄌ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參加活動...好期待喔 ^^
    可是又怕做的不好
      >"

    回覆刪除
  4. 老師午安:我也很喜歡南久美子老師的這款被被搭上老師的繪圖手稿一定會可愛的翻的ㄌㄟ ;;)

    回覆刪除
  5. 終於要開始~拼被囉~
    粉期待ㄋㄟ
    因為第一次體驗做被子
    所以決定跟著shinnie老師的步伐走囉 :x

    回覆刪除
  6. 第一次做拼布被的我
    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
    不過跟著shinnie的腳步一步一步來
    相信我一定可以的~~加油(替自己打氣 :)) )

    回覆刪除
  7. 這樣的構想好棒喔~
    好期待說~
    謝謝shinnie這麼用心設計與分享~ :x

    回覆刪除
  8. 這本書我沒有
    我作過一條半被子(第2條因我的圖太不漂亮沒信心完成)
    想像您的意思
    若是那就是我曾經想過的方法那麼我會做到第3種方法
    希望我沒會錯意收到mail 不瞭再請教了
    好期待

    回覆刪除
  9. 老師
    用新製作.很期待
    一起做看涼被

    回覆刪除
  10. 真的好期待喔,不知是南久美子那本書?

    回覆刪除
  11. shinnie的想法花了不少時間吧!
    真是辛苦嚕!
    好期待開工唷^_^

    回覆刪除
  12. 好期待唷!常想著欲製作一條小被子,可在看電視時或打盹時保暖用!shinnie真是好心,有了這樣被子,就可常常念著妳的好唷~ =D> 加油~[辛苦了]

    回覆刪除
  13. 第一次參與活動呢~很期待啊~

    我會乖乖的跟著老師走的了~ :D

     
     

    回覆刪除
  14. 第一次做被子....有點搞不清楚shinnie老師說的"不滾外框邊採用中表的方式"的意思勒....
    但是還是很期待可以跟上shinnie老師的腳步喔!

    回覆刪除
  15. 磨拳擦掌中~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16. 上面二款南久美子老師的被子有中文版,分別在二本書內。
    上圖"發呆小熊蓋毯"在楓書坊No.13-甜蜜的鄉村拼布,第16、17頁。
    下圖"羊毛保暖毯"在楓書坊No.27-南久美子的拼布小屋,第16、17頁。
    也謝謝shinnie有此構想來做,不然像這類較大的作品,我通常都是書上看看卻都動不了手的~~

    回覆刪除
  17. 這兩張相片的書,糖糖剛好都有,翻出來看,嗯,看起來還不錯,也不難製作。不過,糖糖一直在想,到時候被子是要怎麼褶,才能褶收成抱枕的樣子,哈哈…看來可能要實際做出來時,自己褶褶看才明白吧!哈!!
    這次的主題改成是甜點,剛好糖糖最近自己也在貼縫自己設計的布物,也是有甜點主題的呢!看來接下來一整年,糖糖又會圍繞在這些讓人感覺甜甜蜜蜜的甜點中呀!
    話說回來,被子改成這樣的款式,那麼整個貼布的圖案會有幾個呢?應該被子的套子會有一個圖案,那被子上的圖案有幾個呢?每個圖案的尺寸有規劃出來各是多少呢?
    總之,糖糖很期待今年的相約活動呢!^^

    回覆刪除
  18. :x 第一次參加活動...好期待喔 :x

    回覆刪除
  19. 做拼布真的很不簡單~!

    回覆刪除
  20. 喔喔喔!!太晚發現這好康的活動了
    殘念!!!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

    回覆刪除
  21. 繼去年參加老師的相約活動後    一直期待著今年的活動
    因為是拼布的新手  所以 在老師公告是採用南久美子老師的拼布涼被點子後
    先去買了三本南久美子老師的書----因為不知道是哪一本
    再去採買了  南久美子老師的布組    4mm厚的無膠鋪棉----真不知還缺些啥
    現在就等Shinnie老師的大方分享了
    期待 期待
     

    回覆刪除
  22. 好期待收到圖樣開始製作.第一次製作拼布希望有好的成績

    回覆刪除
  23. 好期待收到圖樣開始製作.第一次製作拼布希望我也可以做出不錯的作品...

    回覆刪除
  24. 我也有找到那二本書,太好了-有人引領我往前,朝著拼布被前進,感恩

    回覆刪除
  25. shinnie晚安......
    我的眼睛還來不及畫上...但還是先交卷囉~"~
    http://tw.myblog.yahoo.com/kenny-9005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