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相約主題更改為"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絕妙搭配的主題吧~^^

這次報名人數很多..且有很多朋友重覆報名..

所以shinnie整理信件起來超辛苦..

目前尚未整理完成..

開始日期會延後一些些..

預計3/15前會將紙型mail給大家..

第一回合收件日暫定到4/30..

-----------------

p.s.很多朋友在問..如何才算報名成功..

因為信件很多..我還沒一一整理..

若有漏信沒關係..

等紙型寄發時若沒收到再告知一聲..

我會補發mail的..

不用太緊張呦..

-----------------

哈哈哈..善變的我..要改圖啦..

最近不知為什麼..

心裡老是想著蛋糕類的甜點圖..

但又抽不出時間來畫..

好不容易趁著空檔趕緊畫上一張..

畫好當然要立即上布色..否則就被冰凍啦..

-----------------

前陣子跟朋友提到..

這回的被子想要用棉麻布做底..

可能春天快到了..不想再用黑麻麻的布..

想想..棉麻布..應該會有它的獨特味道吧..

但沒試..誰知呢..

今天小試了一片..感覺還不賴..

有我想要表達的味道跑出來呢..

-----------------

關於甜點..

更是與我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若以此為題"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

相信大家在製做的當下..

心情鐵定愉快且甜蜜..

做手作麼..愉快的心情是必要的..

就讓shinnie提供點快樂泉源給大家吧..

日後出圖..

會以娃娃與各式糕點甜點為題..

相信大夥絕對都抵擋不了甜點的誘惑..

-----------------

p.s.這裡開放討論..有問題可以提出..但不要在這報名嘿..

-----------------

61 則留言:

  1. 老師~我覺得阿!如果是被子的話是不是可以不要添加扣子的裝飾,因為這樣睡起來有時候會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的示範是小圖作品..
      大家換成大圖當然全用貼布來表現的啦.. :)

      刪除
  2. Dear shinnie,
    看您寫的3個底布用布尺寸,這樣是不是有7個小圖來組合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共7片..但有塊我可能可用布塊拼接..暫不定案呦.. :)

      刪除
  3. shinnie老師早安
    我被甜點給吸引來了
    這改的真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個Fu對吧..
      我覺得用了棉麻底做被子..
      不用壓線也會很有Fu滴.. :D

      刪除
  4. 我有報名參加此次相約,
    因為並沒有作過被子的經驗,所以對於製作上是 "霧茫茫"的。
    請問我要事先準備什麼材料嗎 ?還是等你相約開始了才準備 ?
    如果要先準備的話, 布的材質要如何選用呢 ? 因為看你們在部落格中的討論,被子是一片片 接起來的,每一個貼布圖案的用布色系上是不是要有什麼規則,這樣才不會有 顏色太雜的現像。
    實在是太期待第一次和您的相約,好緊張哦,很怕能力不足, 無法完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開始備料嚕..
      若怕組合起來會花花滴..建議採同一風格用布就會免去這項困擾啦.. ;)
      想要有挑戰性點..就大膽的用色上去吧..反正是自個用說.. :))
      原則上被子的製作是一片一片先完成再拼接再一塊..
      不用太緊張..shinnie尺寸都會先算好..記得縫份多留些..到時組合不會有誤差的啦.. :x

      刪除
  5. 請問布料有限制要用什麼材質嗎?
    因為看到老師說用棉麻布
    但我想用棉布比較柔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布種類沒有限制..
      只要是自己呷意的就好.. :)

      刪除
  6. 好可愛~~期待,相約快來臨。
    棉麻布,這一約,會大缺貨,快來去備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一定使用棉麻料啦..只是我想嚐試看看而已.. :P

      刪除
  7. 大佟小懿的香草媽咪2011年2月22日 晚上7:18

    看到新的設計圖,真是愈來愈興奮了...
    這個標題真是令人有股說不出的甜蜜滋味...
    配色我可能會選擇朝夢幻&甜蜜的粉色系方向走哦~

    好期待哦!

    回覆刪除
  8. 粉期待~雖然忙~但不想錯過這個相約的機會~~ ;)

    回覆刪除
  9. 請問↓這樣若是要組合完再壓線,是否每月交件時先交貼縫好的,等最後再壓線交被子?
    對了..針對先壓線再組合..
    還是組合完成再進行舖棉壓線. :-? .
    就給大家自行決定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目前應該是這樣進行交件..有點輕鬆厚.. :D
      每月圖稿貼縫完成就可交件啦..
      若想舖棉壓線先的朋友..
      也可交件壓線完成後樣貌的.. ;)

      刪除
  10. Shinnie老師好~
    我好期待這次的相約~因為我是二個小男孩的娘~自我勉勵這回想一口氣做2條被被~
    不知老師這回會不會加些適合小男生的圖案進來~
    如果比較偏向女生~我也會留著自用~~或是晚上小朋友睡著再偷偷替他們蓋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男孩呦..我想想看吧.. ;)

      刪除
  11. " 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哇 ! 一聽就好誘人哟 ! 我一定要督促自己完成 !! ( 立定志氣貌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到的.. :x

      刪除
  12. 請問是手漨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布縫手縫..
      組合及壓線可以機縫..
      建議壓線手縫會更 有觸感啦.. :)

      刪除
  13. 我比較喜歡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耶
     
     

    回覆刪除
  14. 哇~~甜點偶喜歡....

    好可愛滴圖稿設計....好期待唷~~

     

    回覆刪除
  15. 好可愛哦~搭配棉麻的底布真的加分很多耶
    我想要快快物色底布嘍~
    好期待啊
    多謝shinni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有棉麻類的壁飾呢.. :)

      刪除
  16. 對了請問shinnie
    底布這些尺寸是有含縫份的嗎
    謝謝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nnie提供的尺寸是不含縫份滴.. :)

      刪除
  17. Yummy! 貼布縫蛋糕是零熱量!

    回覆刪除
  18. 請問這三個尺寸是都需要嗎總共是七個圖嗎這三個尺寸都有含縫份嗎
    (a.)40公分*30公分*2
    (b.)30公分*50公分*4
    (c.)40公分*40公分*1

    回覆刪除
  19. 哇!卡哇乙!真佩服您的ideal. :)

    回覆刪除
  20. 請問若選擇先做拼貼最後再做整體壓線者,後段時圖 可以一次給二個先做或者壓線時間可以延長嗎??
    第一次做拼布被且又只能手縫,很怕最後會來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則上還是一個月一圖..
      若是壓線來不及..建議先滾邊或中表完成再繼續壓線..
      這樣的模式..我是可以接受交件的呦.. ;)

      刪除
  21. 這個主題很可愛~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主題很好發揮..我也很呷意呦.. ;)

      刪除
  22. 我想用棉布貼可以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o.k.
      想要什麼風格就做什麼風格ㄚ.. :)

      刪除
  23. 老師..
    今看了您的圖稿尺寸 =P~ .我忍不住動手畫一張我要的被子的尺寸平面圖.http://tw.myblog.yahoo.com/r5656ching/article?mid=4115請大家指教看看.有無需改進的.

    因為我想要做大件一點(112*150公分) :-? .因此.除了將您的7個可愛貼布圖放進去.其餘部分我用布條拼接(再加個蕾絲). ;;) 因此我可能要全部拼接完.再一起瘋狂壓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用心用心..還提供索圖服務呢..感恩ㄋㄟ.. :x

      刪除
  24. 您好,
    請問棉麻布要選擇厚一點的,還是薄一的布料,因為棉麻有分很多種,所以有點搞不懂?
    鋪棉你用雙膠棉需要燙嗎?你也有提到如果用棉麻當底部,可以不用壓線,所以你才會選擇用雙膠棉?
    對於配色這方面,能力很差,不知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謝謝~

    回覆刪除
  25. Dear:
    這個圖超可愛,請問有機會做成材料包嗎?? ?今年真的無法參加相約!!殘念!

    回覆刪除
  26. 請問舖棉要買哪一種? 謝謝~

    回覆刪除
  27. 老师,本来想说今年要休息一年的,想说今年要做完老师第一本书里的作品和做完之前跟老师买的材料包(好像很多;P ) ,但是一看到这个那么可爱的图,我还是忍不住敢敢报名去了 ;P

    我会加油的!

    回覆刪除
  28. shinnie老師好.請問老師.舖棉壓線要不要加胚布


    .還是用裡布直接壓線.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作拼布被謝謝 :x


     

    回覆刪除
  29. 您好:
    好可愛的娃娃與糕點.已經報名參加了.真的好期待!^^

    回覆刪除
  30. 老師您好:
            今年的相約我已報名了, 這次的主題 "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
                      讓人感覺很甜蜜與幸福呢 ! 很棒喔~~
            那之前PO的娃娃畫圖 , 更讚耶 !!  這個壓箱寶何時有空出材料包 ?   
                                      好期待  ~~   ;;)

    回覆刪除
  31. 您好:
    好可愛的娃娃與糕點.
    已經報名參加了.
    但不知道有沒有報名成功.真的好期待!^^


     

    回覆刪除
  32. shinnie   妳好今年的相約我已報名囉   謝謝~ :x

     

    回覆刪除
  33. 老師安安
    本來看到拼布被不敢參加的(沒做過拼布被很緊張啦)
    可是看到甜點+可愛娃實在忍不住拉報名囉
    不知老師有沒有要出配色布
     
     
     

    回覆刪除
  34. 吼 :-O ~~~shinnie改成,,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好可愛 :x 輪嘉超喜歡ㄝ =P~

    不過輪加ㄝ喜歡shinnie早期畫出的娃娃抱""圖ㄛ :x ....那這圖不就要被冰凍起來了ㄚ :-S

    回覆刪除
  35. 你好~~每次相約的作品都很可愛~~~可惜前幾次相約都沒參加到~~這次就趕快報名ㄌ~~好期待ㄛ~~請問發放紙型是3月1號ㄇ€~~那最後期限是月底ㄇ~~ :">

    回覆刪除
  36.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是第一次參加作品製做快完成想請教一下眼睛要如何畫要用何種顏料不曉得是否能分享一下呢?謝謝!

    回覆刪除
  37. 麻煩Shinnle老師 ,請到我的網頁看:

    http://tw.myblog.yahoo.com/maycloth-maycloth/article?mid=270&prev=-1&next=266

    2011年相約拼布被_可愛娃娃與甜蜜糕點_第二回 做品,另外請老師提供下一次圖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