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愛心雪人小提包&零錢包~2004.07.30


2004年的作品....

----------------------------------------

好久~好久~

沒有運用這麼多色彩在包包上,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這種調調,

前陣子用慣了先染布,

差點兒就忘了普通棉布的色彩,

有天跟朋友聊到配色,

直覺先染布真的很好用,

不管怎麼搭都相配,

而且不容易失敗,

一般棉布的配色可就沒這麼容易哩,

最主要是色差大,

要如何能將不同色差的布搭配在一塊,

成為很順眼沒有突兀的配色,

那可就是功力嘍~

Shinnie的配色全憑感覺及喜好,

要如何練就平穩扎實的配色技巧,

除了多看多模擬,

尚不知還有無其他的好方法呢~

----------------------------------------

hinnie的疑惑

配色到底有無規則可循~

還是順眼即可

直覺拼布藝術是一種視覺上的刺激與感受

要將感受與想法,

轉成文字做成說明,

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

或許~

藝術也是個主觀的認知,

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

10 則留言:

  1. 我常問老師:為什麼這麼配?
    她常說:感覺比較好!
    我捉不到要點
    改問:為什麼用這塊?不用另一塊?
    她會開始分析兩者的差異給我聽
    慢慢的我學著自己配布
    告訴她:我為什麼這樣配
    問她:我思考的邏輯對不對?方向對不對?
    不知不覺我配布竟有些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人可以問配色哩...
      因為大都在家自做的原因...
      所以..
      有老師可以做軍師..很幸福唷^^

      刪除
  2. 作拼布兩年多  實在不會配色  會拿同色系來配  可是會顯不出  物品之特色  所以ㄚ...  常常下不了手  老師配的  初看時  感覺不出  等成品作好  就會說服自己說 : 老師配的  不會錯  再不然  就像妳說ㄉ  看順眼就好啦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順眼就行哩...
      因為..自己對於配色的基礎理論了解得並不精深...
      所以只能從直覺下手嘍...^^

       

      刪除
  3. 我也快成為在家一族了
    學期到10月已經結束了
    現在只剩一個月才會上一次的特別研習
    先休息一陣子
    看看有沒有能力自行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自學也不錯..
      唯一優點..
      沒壓力咩..
      倒是沒人叮..會偷懶..
      很多作法步驟..
      呵呵..會自個省略啦..^^

      刪除
  4. 這個設計很棒喔!!

    有考慮到創意市集去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
      市集..很不錯的主意..
      不過我的手作每一款都只有一個..
      很難割捨耶..^^
       

      刪除
  5. 好可愛的包 !這樣的配色很好吔,很舒服! =D>

    回覆刪除